浅川鸢

上班催人老……更新什么的放假再说吧

蘑菇和巨舰

我感觉我应该打个“猎奇”的tag,毕竟会让小姑娘生一个种群的画面除了本子估计也没有了。

#母神只能生育女王和脑虫,女王负责生育,脑虫负责计算。

#母神死亡后,一只女王会和脑虫融合成为新的母神。

#虫族统治金字塔为:母神→女王→普通虫族

#脑虫相当于女王的附属物,负责管理女王的生育并安排后代的基因分配,没有对下属的直接操控权,但是一般来说,由于脑虫的计算天赋,能够直接操控下属的女王是听脑虫的指挥的。

#如果脑虫死了,女王可以回母神那里再生一个,如果女王死了,脑虫会蜕变成新的女王然后回母神那里搞个脑虫(所以脑虫也可以理解成备用女王)。

#普通虫族虽然区分高等低等,但是权力来源于女王,即低等虫族只有在女王的命令下才会服从高等虫族,不然高等虫族也是光杆。

#如果女王脑虫都死了,临死前会把崽崽交给最强大的崽崽,这个崽崽也死了的话又会转交,直到最后一个崽崽死掉,不过因为没有女王而没有了新生代,这个虫族部落很快就会死去,通常会被临时首领带着一路朝着不是自己人的地方随便莽过去,直到死光光为止。

——————————————

  小姑娘是被自己尾巴里喷出东西的动静惊醒的。

  她吓了一大跳,黏糊糊的东西喷了她一脸,随她受惊而甩尾的动作,黏糊糊的东西还糊到了她身上。

  她的精神体大概是发出了一声尖叫,连滚带爬地窜进脑虫的躯体里,瞪大了眼睛去看自己怎么了。


  她就看到自己的尾部溢出半透明的粘液,在粘液中缓缓地挤出一个个白色的蛋,这会儿的功夫,已经有五个蛋了。一个碎在她头边,一个倒在地上,还有三个老老实实地在她尾巴附近。

  她颤颤巍巍地问道:

  “这是什么?”


  “呃,大概,是黑守卫?”

  脑虫的精神体也是很懵逼的样子,他磕磕绊绊地一道接一道地给小姑娘发消息:

  “外头那个女王的脑虫给我整了一下你的基因链,然后把低等虫族的模板发给我了,我就想试试看行不行……效果有点太好了?”

  “我现在就停下来。”

  “呃,我很抱歉,我是说,你疼吗?”


  小姑娘感受了一下,认真地回应道:

  “我没感觉,就是吓了一跳。”

  末了,她又补充道:

  “不用停,女王前辈不是说了要生足够多的子民的吗?”


  就在他们两个交流的这会儿功夫,她又生了三个蛋,爬行着的低等虫族们早就行动起来了,小触手们用白色的触手卷起碎掉的蛋和喷出的粘液,然后触手缩回体内吃掉,再伸出来继续,尤其是她的脸和大颚,好几只小触手仔仔细细地清理着。有几只小触手则用触手共同抱起一枚蛋,然后两三只黑守卫们齐心协力地叼住小触手们连着蛋一起放到角落里,然后小触手们就在角落里忙碌地清理蛋壳上沾着的粘液。还有几只黑守卫则搬运起碎掉的蛋壳,用大颚一点一点地咬碎,吃掉了一部分,小触手们也过来把剩下的一部分吃掉了。

  小姑娘一眨不眨地盯着这一幕,生蛋是真的不疼,甚至没有什么感觉,倒是身体被清理干净之后感觉舒服多了。

  身体舒服之后精神也好起来了,于是小姑娘似乎能感觉到蛋里有和她一样的光球,但是很微弱很微弱,就如同周围所有的低等虫族一样。

  有细弱的精神链接连接着她和这些微弱的光球,于是她就用精神体戳一戳脑虫,问道:

  “可是,蛋比黑守卫大这么多哎?”


  一个蛋都快抵得上十个黑守卫了。


  脑虫也有些卡壳,他不太确定地发着消息:

  “呃?可是,我是按模板分泌激素的啊?”

  “这个基因链很短,我应该不会拼错才对,等等,我检查一下。”

  “真没错啊?说不定黑守卫比较奇葩?”


  小姑娘接受了这个说辞,然后她又觉得饿了,本能地张开嘴之后,聚拢在她嘴边的小触手们就纷纷把触手缩回体内,蠕动了几下之后,挤出一块白色的半固体,然后排着队往她嘴里送。和蛋壳味道有点像,还算好吃。

  挤出过白色半固体的小触手颜色会变黑,这些变成黑灰色的小触手们就沿着通道爬了出去,小姑娘就继续戳戳脑虫问道:

  “它们去干什么呢?”


  “去吃东西。”

  脑虫回答道:

  “小触手是生活类虫族,它们力气不大,但是能做一些精巧的活,它们会把吃下去的食物转变成我们的食物。”

  “黑守卫是战斗类的虫族,力气比较大,可以保护我们,不过主要是用来搬东西的,毕竟战斗力也不太强。”

  “这是外头的女王告诉我的啦,那时候你在睡觉,那个女王说女王都喜欢睡觉和吃东西。”

  “我就不困啦,就是闲不下来,想想东西,我就一直在算基因链,好复杂啊,我花了好久才把黑守卫的算出来,接下来就要算小触手的了,外头的女王说我们只能在母神身上待半年,半年里面外面的女王会养我们,但是半年之后就要被外面的女王扔出去啦,咱们得快点把巢穴建出来才行。”


  “哦,这样哦。”

  小姑娘似懂非懂地听着,然后脑虫就说他要算基因链了,就安静下去了,于是小姑娘只好重新去数蛋。


  白胖的肉虫子尾巴末端缓缓地挤出透明的液体,然后一个蛋“噗嗤”一声喷出来,守着的小触手们蜂拥过来抱住蛋,让黑守卫叼住它们放到角落里,然后清理粘液,再继续等下一个蛋。小姑娘数到139个的时候卡壳了,错过了好几个,然后就搞不清自己到底数到哪里了,只好从角落里放着的蛋里继续从头数,当她重新数到251个的时候,一枚蛋破了。

  黑色的大颚从蛋壳中刺出,她一下子感觉到连接突然地强烈起来,终于不在微弱得仿佛风中的烛火,而是变得像和脑虫的连接一样,她知道自己可以沿着连接碰触过去。

  接着是更多的大颚,大颚撕扯着蛋壳,撕开一个空洞,从中爬出了一只湿漉漉的黑守卫,接着是另一只,又一只。

  整整爬出了九只黑守卫之后,蛋才空了,小触手们就挥舞着触手清理粘液,黑守卫也爬过来把蛋壳叼出去,小姑娘就感觉自己明白了什么,慌忙沿着精神链接命令自己刚出生的黑守卫们一起打扫一地狼籍。

  这个破壳仿佛是按下了什么开关似的,地上的黑守卫蛋们一个接一个地破壳而出,刚出生的黑守卫还挂满了粘液,六条腿上的棘刺还软着,只有它们三分之一大的小触手们挥舞着触手忙着帮他们清理,粘液清理干净之后干燥的甲壳总算是坚硬起来,呈现金属般的质感。她的子民接到了她的命令,纷纷用大颚帮忙搬起蛋壳,然后咬碎吃掉。

  接着小触手们爬过来抱住新生的虫族的脸,从触手丛中挤出了些食物喂给它们,解决了出生以来的第一餐之后,黑守卫们立即变得和它们来自另一位女王的同族没什么区别,在小姑娘的命令下很快开始进行搬运和巡逻的工作。


  脑虫还没吱声,小姑娘也自觉不去打扰,于是她跃跃欲试地进入了一只黑守卫的体内,想去看看脑虫到底长什么样。

  一部分的精神体分散出去,对小姑娘来说就像把一根手指伸进一只口袋一样轻松,甚至都不需要安放在脑虫那里的精神体有什么动静,她就同时附身在了脑虫和一只黑守卫身上。

  好吧,附身听起来很奇怪,她只是把两根手指伸进了两只口袋里而已。


  进入黑守卫的身体之后,小姑娘就觉得有点失算了,黑守卫的视觉很差,在这个只有微弱光源的巢穴里只能看到模糊的影子,小姑娘仔细辨别着,还花了点时间去适应到黑守卫身上之后拉低的视线,在巢穴里转悠了两圈才意识到这个庞大的一块是脑虫。

  像一块光滑的半圆形大石头,真光滑呀,在黑暗里都泛着点白光。其他就看不清了,所幸黑守卫视力很差,嗅觉倒是很灵敏,小姑娘让黑守卫跑过去闻了闻脑虫的味道,不香也不臭,就是脑虫的味道。

  她在心里默默地记住了这个味道,然后跑去闻闻自己的,自己的味道有点香,主要的味道来源就是尾巴那里溢出来的粘液,像是奶油巧克力。

  虽然她也没想起来奶油巧克力是个什么东西。


  她还让黑守卫跑过去舔了一口,然后发现就是闻着香,吃起来根本没有味道,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黑守卫没有味觉。

  然后才后知后觉地思考着这对黑守卫来说有没有毒,然而舔都舔了,只能再说了。


  脑虫还在算着基因链,精神连接里偶尔传来嘀嘀咕咕的没法理解的思维,小姑娘又有些无聊了,她在数黑守卫还是用黑守卫四处转转中犹豫了一会儿,先去戳着外头的女王前辈问了一声,传来的是一个陌生的思维:

  “女王在睡觉,在母神身上,你可以自由活动。”


  小姑娘也不好奇回答的到底是谁,就高高兴兴地让这只黑守卫载着她的一部分精神体出去玩了,因为黑守卫的视力真的很差,所以小姑娘决定先去有光的地方。

  锋利的六足勾住丝线,黑守卫轻易地攀登上了位于前方天花板上的一个入口,入口不大,也就能塞得下三只黑守卫同时进出的样子,来来往往的黑守卫和小触手们爬开爬去的,显得这个载着她闲逛的有点无所事事。

  入口外是一条短短的通道,然后她看到了微光的来源,是外面大片大片摇曳的银白色蘑菇。

  那可真漂亮呀,高高低低的银白色蘑菇有些还不到黑守卫的小腿,有些和它差不多高,还有一些则高高的几乎有她这么高。小触手们和黑守卫们还有很多不认识的虫族在蘑菇丛里穿梭,有些将蘑菇砍倒,有些负责搬运,有些切割成小块,有些翻整土地,还有一些不太清楚在做什么。

  她走到外面,然后回过头,发现自己走出来的地方是一处丝线搭成的洞穴,上面也覆盖满了银色的蘑菇,银灰色渐染着火红色的天空上是静悄悄停靠着的数十艘银白色的庞然大物,幽幽地蓝色灯光星星点点地闪亮着如同满天的星斗。

  遮天蔽日的银白色。


  【这是女王的战舰。】

  她清晰地意识到这一点,精神的深处传来难以言状的悸动,仿佛一把火焰在熊熊燃烧。

  她会成长成那样吗?

  即使她躺在简陋的巢穴里,连巢穴和仆从都是前辈提供的,但是她也能成长成拥有翱翔宇宙的巨舰的女王吗?

  本能中对于宇宙的渴望在复苏,小姑娘朦胧地憧憬着遥远的宇宙,那里有神秘和未知,那里有她未来的领土。

  她会成长成那样的。


——————————————

#虫族其实是种蘑菇的。

#有阳光用阳光,有射线用射线,有地热用地热,有化学能用化学能,核能也行,反正哪哪儿都能种蘑菇,把蘑菇种满全宇宙。

#在母神身上插满蘑菇算什么,你知道虫族战舰为什么是银色的吗,因为长满了蘑菇。

#搬家带上菜地一起搬走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抢劫是因为没地方种蘑菇了,顺便捞点能量,真的,我们就是养家糊口,就捞一点点(指尖宇宙)

#我们真的是老实巴交的农民,祖上几百代都是种地为生的,警察叔叔请相信我们。

评论

热度(10)